close

2018.03.30 德歌學德文 Regenbogen-Wincent Weiss (中譯)

這次要來分享、翻譯Wincent Weiss 的歌~

這首歌還蠻簡單的 重複性也很高,覺得很適合拿來練習唱

 

我目前德文的程度還在A1,所以能力有限,無法翻得好,

可能會有很多錯誤~ 也非常歡迎大家指正

不過我的初心是想藉由翻譯來學習德文

所以下面我也會標註一些字,大家也一起來學習、聽聽這首歌吧~

 

Regenbogen 彩虹-Wincent Weis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89uC4Fuz-E

Von hier nach da
從這裡...到那裡... 

*nach+不帶定冠詞的國家名/城市名 nach Deutschland/ nach Taiwan/ nach Berlin…
Von mir zu dir
從我...到你...
Bleib hier, bin da
留下來...我在這...

*後面那句省略 (ich) bin
Sind hier gefangen
我們都在這..被陷在這...

*省略主詞wir  *fangen捕捉,這裡是被動: 被捕的,被抓的,被迷住的


Ich in dein’, du in mein’, du in mein’, ich in dein’ Armen
我在你懷裡,你在我懷裡,你在我懷裡,你把我擁入懷裡
Du am schlafen und ich immer, und ich immer noch hellwach
在你熟睡時,我總是、我總是清醒著

*am schlafen:睡著的,省了bist, ausschlafen = sleep in 睡足,睡夠 *hellwach:清醒的,省了bin, aufwachen 睡醒,醒來,覺悟,覺醒
Ich in dein’, du in mein’ und wir zwei in unseren Armen
我在你懷裡,你在我懷裡,我們兩人擁抱彼此
Du am träumen, ich am warten
當你做著夢,我還等著...


Bis die Tage wieder werden
當新的一天又開始

*werden:成為,變成
Wie sie früher mal waren

就像從前

*früher:之前的,sie waren = they were 
Bis wir die Farben wieder sehen
當我們又看到那七彩的顏色
Und der Regen einen Bogen macht

雨後帶來了彩虹

*der Regen / der Bogen:;鞠躬; / der Boden 地面 / der Fußboden 地板
Regenbogen
彩虹~
Regenbogen

彩虹~
Und der Regen einen Bogen macht

雨後帶來了彩虹
Regenbogen
彩虹~


Fang an, hör auf
開始了...又停止了...

*an/fangen 開始  *auf/höre停止
Von gehen zu stehen
前進了...又止步了...

*stehen 站,停頓,中止,止步不前
Aus an wird aus
開始後卻又變了...
Es brennt, wach auf
一切燃燒殆盡後該清醒了

*brennen 燃燒 *aufwachen 清醒


Ich in dein’, du in mein’, du in mein’, ich in dein’ Arm
Du am schlafen und ich immer, und ich immer noch hellwach
Ich in dein’, du in mein’ und wir zwei in unseren Armen
Du am träumen, ich am warten

Bis die Tage wieder werden
Wie sie früher mal waren
Bis wir die Farben wieder sehen
Und der Regen einen Bogen macht
Regenbogen
Regenbogen
Und der Regen einen Bogen macht
Regenbogen
Regenbogen
Und der Regen einen Bogen macht
Regenbogen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囉! 希望有幫助到需要幫助的捧油拉~

如果還有不懂或有疑問的地方,都歡迎在底下留言或是留下你的信箱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